輔警總監教授進階射擊技巧 (2016-07-23)

七月一個炎陽高照的周未,輔警射擊會在屯門踏石角的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戶外靶場舉辦了高級射擊課程,當日共有十六位輔警同事參加。

輔警總監兼輔警射擊會總教練楊祖賜多年來參加各項國際射擊賽,先後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香港射擊代表隊的領隊,更是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的本土運動員香港紀錄保持者。他總結幾十年射擊的心得,尤其是在手指主動的板機動作(第一段火及第二段火)、弱手的力度、握槍手腕以及大魚際肌的控制上,指導學員如何流暢地完成一個完美的射擊動作。經過一連串的單強手、單弱手、雙連發的練習,四分一學員已經能夠初步掌握基本技巧。

由於半自動手槍與左輪手槍的處理完全不同,總監楊祖賜建議有興趣的同事可以使用玩具槍練習,熟習半自動手槍的操作,包括上彈、更換彈夾、槍械上膛、退彈等。

課程完結後,輔警射擊會主席輔警總警司黃光隆向各學員頒發畢業証書。之後,大家一邊享用輔警射擊會所準備的冰鎮西瓜及菠蘿,一邊進行射擊後檢討及分享,大家都十分興奮,熱切期待下一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