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2017週年射擊大賽

輔警射擊會為幫助同事備戰五月的香港警察2017週年射擊大賽,舉行了一連串的訓練。早於一月二十二日,已經有十六位輔警人員參加了輔警射擊會首次舉辦的PPC480手槍射擊課程,在輔警總監兼輔警射擊會總教練楊祖賜指導下,於屯門踏石角的戶外靶場學習PPC480的射擊要訣,期望在2017週年射擊大賽有更好表現。參加的學員當中,大部分是過去幾次週年射擊大賽的輔警好手,經過總監的特訓,他們有信心在五月的週年射擊大賽,可以打破自己的個人記錄,再創佳績。

總監亦於四月十二日在輔警總部教授參賽射手 PPC480的射擊技巧,其中要訣包括大魚際肌的運用、平正準星、扳機動作、時間分配、呼吸控制、單弱手射擊的要點。其後總監於四月十八,二十及二十九日亦到界限街警察槍會指導同事實習,將理論付諸實踐。

2017週年射擊大賽於五月十三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室內靶場舉行。輔警隊今年共有ー百二十九位同事參加,比賽過程既緊張又激烈。一輪激戰後,由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國良頒發獎盃、獎牌給各組別及項目的神射手。至於輔警組別的各獎項,則由輔警總監頒發,對得獎的輔警同事來說亦是極大鼓舞。而由輔警警司許俊炎、署理輔警總督察盧堅、輔警警署警長黄國明及輔警警員張悅海組成的輔警代表隊更以零點一分之差第二次勇奪馮兆元盃射擊接力賽團隊冠軍,而黄國明更榮膺馮兆元盃十大射手之一。

輔警射擊會在賽前除大力推動同事參與外,還不斷提供多項有關賽事的資訊給參賽的輔警同事,而總監的親自指導更功不可沒。觀乎今年輔警的參與人數及比賽成績,輔警射擊會的努力絕對沒有白費。透過理論及練習,輔警同事們的射擊技巧進步了不少,對日常警務工作有莫大裨益。

輔警組個人奬項冠軍輔警警員區恩傑指全靠輔警射擊會的安排及總監的指導,他才能於首次參加比賽便獲此佳績,於滿分480分中取得443分,更重要是在比賽中做出連在練習時仍未鞏固的控槍技術。他特別多謝總監於百忙中抽空多次指導,令他對比賽充滿信心。他會於輔警隊中宣揚射擊運動,希望來年更多同事參加,争取更好成績,大家一齊進步。

2017年度警察週年射擊大賽輔警隊奬項及得奬者名單:

輔警組隊際賽

冠軍: 屯門分區輔警

亞軍: 觀塘警區輔警

季軍: 中區警區輔警

輔警組個人奬項

冠軍: 輔警警員      區恩傑

亞軍: 署理輔警警署警長  廖錦明

季軍: 署理輔警總督察   盧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