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2018週年射擊大賽 – 參加人數創新高

  輔警隊今年共有ー百四十二位同事參加在香港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室內靶場舉行的「香港警察2018週年射擊大賽」,參賽的輔警人數為歷年最多。
  輔警射擊會近年在隊內致力提供各種射擊訓練,提升同事們對射擊運動的興趣及參與。除賽前大力推動同事參與外,還不斷提供多項有關賽事的資訊給予參賽的輔警同事。觀乎今年輔警的參與人數及比賽成績,輔警射擊會的努力絕對沒有白費。透過理論及練習,輔警同事們的射擊技巧進步了不少,對日常警務工作有莫大裨益。
  輔警射擊會為幫助同事備戰四月的週年射擊大賽,舉行了一連串的訓練。
  早於三月八日,輔警總監兼輔警射擊會總教練楊祖賜已安排同事逢星期四到界限街警察槍會練習。總監於三月二十一日提供特訓予五位重點射手,指導他們射擊要訣,期望能在週年射擊大賽有更好表現。總監亦於四月十九日在輔警總部教授參賽射手 PPC480的射擊技巧,其中要訣包括大魚際肌的運用、平正準星、扳機動作、時間分配、呼吸控制、單弱手射擊的要點。
  在一連串的訓練下,輔警人員在週年射擊大賽再創佳績。署理輔警總督察盧堅於滿分480分中取得452分,於輔警個人盃奪冠。盧堅對於能取得個人歷年來最好成績,感到喜出望外,他衷心多謝輔警射撃會一直以來的練習機會,更特別多謝總監在百忙中多次親自指導,不辭勞苦,更在烈日當空的練習場地中全程親自教授射擊要訣及控槍技術。練習人員尚可以在輪候射撃的時候,找個遮陰的地方休息,總監反而為了人員爭取多些時間練習,無間段地在烈日高照下,流下不少汗水,指導人員,在場人員都致以衷心的感謝。盧堅指出他亦因此而多加練習,終於在今屆比賽中突破個人記錄。盧堅認為,沒有總監的親自教導以及輔警射撃會的安排,自己絕對不能達到如此佳績。最後,他表示會繼續在輔警隊中推廣射撃運動,讓更多同事參與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為輔警隊再創佳績。

2018年度警察週年射擊大賽輔警隊奬項及得奬者名單:

輔警組隊際賽
冠軍: 沙田警區輔警
亞軍: 灣仔分區輔警
季軍: 荃灣警區輔警

輔警組個人奬項
冠軍: 署理輔警總督察  盧堅
亞軍: 署理輔警警署警長 蘇炳全
季軍: 輔警警員     楊文雄